将昉驿槲.

森林管理员.
空格狂魔鸽子精 一个普普通通写文的
祝你天天开心
:-C

[明宝]常客

OOC严重慎入!!!!!!!
严重!
慎入!

小学生文笔
(思绪混乱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)


“离婚!离婚!”
龙番民政局门口,正走来两位老人。
一位白皙如莲的老奶奶留着短发,许多年前的不羁的翘起来的小卷毛已经贴在头上,脸上居然没有一丝的老态龙钟的气息。眼睛依旧折射着喜人的光芒。齐耳短发中隐隐约约露出金色的小龙虾的耳饰,好像还带着小小的铃铛,走一步就会发出轻脆的,听起来不太真实的铃铛声。她的手有节奏的晃动,不经意的阳光射在了她的右手上,看见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。
身后是一位老爷爷,老爷爷的眼睛透着宠溺,戴着一顶帽子,穿着得体的西装,不紧不慢的跟上来。
老奶奶正气呼呼的向大厅走来,很轻车熟路的坐在离婚区的座位上,老爷爷也跟了过来,很平常坐在她旁边,将她的手包在自己的手掌心里“你真要离婚啊?”语气里没有一丝丝的伤心不舍,反而是……
……
像哄小孩的语气一样(例如:你要不要糖果吃~)

“就离!就离!”老奶奶气呼呼的把手抽出来,并拍了他的手背一下。
“为什么要离呢?”“我今天做的菜多好吃!我都没放太多的盐!你这个糟老头子还嫌弃我做的菜不好吃!你都吃了大半辈子了你怎么现在才嫌弃我呢!”老奶奶气的站了起来,瞪了老爷爷一下又坐下。“老了吃太多盐不好!”老爷爷好笑的说着,“那我也没有放太多!”“你是没有放太多,可是那个菜就是很难吃,像没放盐的一样。”“哎呦喂你这个老头子啊!”老奶奶气的用手去揉太阳穴。像是又想起什么事,猛的抬头:“我今天看见楼下的林涛又来给你送鸡蛋了,你们俩什么关系!”

老爷爷愣了一下,就是这个动作让老奶奶兴奋的说:“你看你看你们两个肯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!”老爷爷哭笑不得地说:“我和林涛就是朋友关系没什么。”“那他为什么天天给你送东西!前几天送的是苹果,前一天送的是鸡肉,今天送鸡蛋!干嘛的呀他们家不吃饭的呀!程妹妹不打死林涛的!”像是说多了口干舌燥,老奶奶习惯性的向旁边一伸手,老爷爷立刻将一个杯子放在她的手掌里。等了一会又接过杯子。像是做过了很多次一样。
老奶奶稍作调整后,又开始说起来:“我们年轻那会儿我就觉得你们俩有事!出现场的时候,我就觉得你们不对劲!伪装了大半辈子了让我发现了吧!”“行行行!”老爷爷虽然嘴上应付着,心里却把林涛骂了N+1遍。
在家里给媳妇递水的林涛突然手抖了一下。
邻居听起了熟悉的惨叫,不过都已经习以为常。没办法,林涛以前是刑警队长身子骨比较硬朗,经得起这番折腾。

“12号!”前台的服务人员在叫着他们,老奶奶依旧气呼呼地走着。
“你们确定想好了?离婚?”
“想好了!离!”老奶奶很是坚定的说。那位小姐抿了抿唇,看向一旁的老爷爷,老爷爷只是对她笑笑,似乎并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或许在他眼里,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,不对,有可能都算不上一件事。
老爷爷从包里拿出户口本,结婚证,身份证。放在桌子上。
“好吧…那就给你们办了?”“快点办!”老奶奶还在闹着小脾气。

“好啦办完了给您们。”当服务小姐把离婚证递给他们的时候,老奶奶示意让老爷爷拿着,自己依旧气呼呼地离开。老爷爷见怪不怪的将离婚证放进包里,慢悠悠的走了。



结果,几周后。
“老秦我的小乌龟找不到了…”
“在床下面你看看有没有。”
“老秦我的书呢…”
“你看看小小秦的窝里有没有。”
又是上次的老奶奶和老爷爷。
老奶奶面色红润,拉着老爷爷的手坐在结婚区,旁边的人多数都是年轻的小情侣,时不时传来女孩子开心的笑和男孩子笑着哄女孩子的声音。
“老秦啊,你说,我们年轻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样腻腻歪歪?”老奶奶把头靠在老爷爷的肩膀上,“对啊,你就像那边的小姑娘一样向我撒娇。”老奶奶顺着老爷爷的手指方向看过去,果然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正摇晃着着男孩子的胳膊撒娇。老奶奶害羞的将脸埋在了老爷爷的怀里。

“21号!”
老爷爷和老奶奶走了过去。
“麻烦办一下复婚手续。”老爷爷开口。那个为他们服务的人还没有变,见到他们就像见到了可亲的长辈一样:“好的!”
当老奶奶拿到红本本时激动的都快要哭了,非常高兴的拉着老爷爷的手走了。
后面的那对情侣其中的撒娇姑娘看着服务小姐目送他们离开,好奇的问:“冒昧的问一句,他们是什么关系?”男孩子觉察到不对,拍了拍女孩的手。女孩子也觉得有点不妥,害羞的红了脸。

“没事的,那两位老人家是一对夫妻,年轻时都在警局当法医,老奶奶有一次出了事故差点离开了,老爷爷不吃不喝就那么守在病床前直到老奶奶醒过来。等老奶奶康复出院了以后呢,老爷爷就当着整个警局的面向老奶奶求了婚!”服务小姐笑着,“大概每对夫妻都是这样吧,一路上磕磕绊绊,到头来还是愿意嫌弃着并陪着对方知道老去。老爷爷老奶奶已经来离婚十多次了,每次离完婚不几周就来复婚。”服务小姐边说边翻着手上的东西,像是在讲一个故事一样。“在外人看来,他们有点折腾,但我认为他们肯定是幸福的。”“老奶奶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,让别人也快快乐乐的。”服务小姐微笑着把手中的资料整理好。
她看着对面的两个人,许久,才说。
“你们准备好,奔赴自己的幸福了吗?”













这个梗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里看见的一个新闻(健忘症患者),如果侵权致歉。

明宝的晚年生活。不错不错。

我觉得两个人既然决定要在一起了,就应该好好的,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誓言啊,两个人白头偕老好不容易。

我认识的一对老夫妻,每天晚饭后都会出去遛遛狗,跳跳舞,散散步,老爷爷也经常怼老奶奶,可老奶奶不生气,还很开心。那次我问她,这样被自己爱的男人怼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老奶奶只是给了我一块糖,并告诉我,这是他爱她的一种方式,一种独一无二方式。
每个人爱的方式不同,但是共同点都是爱着TA,永远永远。

那啥,
今天是4.30世界表白日。
所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爱你们。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